庐山文化研究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请输入搜索信息:
 首页  中心概况  文化育人  科研管理  学术前沿  九江自然博物馆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动态>>正文
中心动态
庐山文化研究中心举办第12期“两南山沙龙”
2023-11-24 15:29 文/子妍 图/何仁杰 

11月23日下午,柬埔寨研究中心黄佳宇老师在两南山醉石馆会议室进行“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赣北文化大县修水人文风情漫话”主题分享。庐山文化研究中心和柬埔寨研究中心成员参加了主题分享,庐研中心主任陈晓松主持活动。

12C68

黄佳宇老师以一段“小城故事”短视频开篇,让大家对修水县有了一个初步印象。随后,她从“山水间千年古城”、“赣北文脉文化高峰”、“革命老区红旗飘荡”“人间至味是美食”“全域旅游欢乐多”五个方面对修水人文风情进行了介绍,带领大家认识了修水“八山半水一分田,半分道路和庄园”的自然美景,黄庭坚、“陈门五杰”的文化传承,革命老区的红色印记,还有盖子粉、苕子、家乡茶等特色美食。她说,每个人的心中或许都有一个小城,修水就是她心中那座“山水为行,文化为魂”的小城。

最后,黄佳宇老师以“修水,一个诞生文化奇才的地方”的视频结束了本次沙龙活动并邀请大家到修水做客,感受“坐下当,戏下当,吃碗茶当”的修水风情。

关闭窗口

庐山文化研究中心网站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联系电话:07928312206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