庐山文化研究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请输入搜索信息:
 首页  中心概况  文化育人  科研管理  学术前沿  九江自然博物馆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动态>>正文
中心动态
陈义明老先生赠书两南山
2023-11-22 21:01 文/何仁杰 图/心言 

2023年11月21日上午,两南山迎来了最年长的赠书人,91岁高龄的原九江教育学院教务处处长陈义明老先生!

陈老先生出生于1933年,九江市人。他是修水散原中学的第一届学生,1951年毕业于九江同文中学,同年考入浙江大学农艺系,1955年毕业后留校任助教。回到九江后曾任九江市教研室副主任等职,1985年九江教育学院成立,担任教务处处长,1994年退休。

84岁以后,陈老先生创作了许多以家庭、师长、同窗为主题的纪实性随笔,今年都录入文集《往事》中出版,今天老先生特送来他的新作。他的作品真实记录了生命个体在动荡岁月中各种遭遇,战火纷飞之险、颠沛流离之苦、生死离别之痛、刻苦求学之难、久别重逢之喜,情感浓郁,扣人心弦。

同时,陈老先生还积极参与了庐山文化研究中心编辑的《印象庐山》及九江学院校庆文集的撰稿工作。

正在两南山参加会议的江西省人民政府参事陈春生教授也与陈义明老先生亲切交谈,并接受赠书 。

关闭窗口

庐山文化研究中心网站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联系电话:07928312206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