庐山文化研究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请输入搜索信息:
 首页  中心概况  文化育人  科研管理  学术前沿  九江自然博物馆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动态>>正文
中心动态
陈晓松同志应邀讲授党课
2021-06-27 17:12 图文/罗羲璞 

为了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6月28日下午,九江农商银行组织了一场以“重温红色经典,感悟红色精神”为主题的党日活动。中共九江学院机关党委二总支五支部支部书记、庐山文化研究中心主任陈晓松同志应邀为参加该活动的人士讲授题为《组织·纪律·精神——建党百年学党史的启示》的党课。九江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谢琨、党委副书记操建文及该行四个党支部的同志们聆听党课,重温历史。

2.jpg

陈晓松用深入浅出的语言为大家讲述了“三湾改编”“三大纪律八项注意形成”等历史事件,并学习了毛主席诗词《清平乐会昌》。通过解析这些历史事件,看到我们党如何通过政治、组织、思想整顿取得对军队的绝对领导,如何通过加强纪律性使得工农红军真正成为一支人民的武装,并体会到了一代伟人毛泽东在逆境中始终保持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

1.jpg

通过这次党课学习,大家认识到,历史是一面镜子,它照亮现实,也照亮未来,只有了解我们的过去才能看清前进的方向;历史是一本严肃的教科书,我们的党史,正是一部描述中华民族走出劫难、挺起脊梁的鲜活教材。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辉煌和奇迹,这其中的经验和智慧无不凝结于党的历史。我们要以史为鉴,争取将现在做的更好,让我们今天的成绩成为明天党引以为荣的历史。

关闭窗口

庐山文化研究中心网站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联系电话:07928312206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