庐山文化研究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请输入搜索信息:
 首页  中心概况  文化育人  科研管理  学术前沿  九江自然博物馆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动态>>正文
中心动态
庐研中心走访九江市庐山茶叶科学研究所
2021-06-01 15:38 文/心言 图/古道 

5月31日上午,中心成员一行5人走访九江市庐山茶叶科学研究所,茶科所副所长黎华和圆通茶场胡场长热情接待中心一行。

mmexport1623136185703.jpg

IMG_20210531_154639.jpg

黎副所长简要介绍了茶科所和所辖圆通茶业的历史背景和现实职责。该所是中国名茶“庐山云雾茶”的唯一专业科研机构和重点生产基地,承担庐山云雾茶的科研生产、科技推广与技术培训,形成了完备的庐山云雾茶文化、科研、生产和营销产业链。

在庐山之阴石耳峰之下,南唐后主李煜赐建圆通寺,开建时,得金像观世音于地中,故名“圆通寺”。圆通茶业由此得名,其产品品牌亦为“圆通”牌庐山云雾茶。

中心人员与黎副所长交流探讨茶科所的历史溯源,商定下一步实地考察圆通寺。

关闭窗口

庐山文化研究中心网站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联系电话:07928312206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