庐山文化研究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请输入搜索信息:
 首页  中心概况  文化育人  科研管理  学术前沿  九江自然博物馆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动态>>正文
中心动态
中心人员参观许德珩生平事迹展
2021-05-07 17:52 文/心言 图/古道 

5月7日下午,中心人员前往九江职业大学参观许德珩生平事迹展。通过参观事迹展,进一步了解九江先贤、原全国人大副委员长、九三学社创始人许德珩的丰功伟绩,积极弘扬对科学永不言弃、刻苦钻研的精神,不迷信权威、对工作仔细负责的态度,对国家、对民族的拳拳之心和赤忱之意。

1.jpg

许德珩生平事迹展分为七个单元:辛亥革命时期——两度“投笔从戎”、五四运动时期——起草《五四宣言》、大革命时期——投身革命、抗日救亡时期——为人民讲话、建立新中国时期——创立“九三学社”、建设新中国时期——鞠躬尽瘁和改革开放时期——老骥伏枥。

3.jpg

许氏家族家教严谨,秉承正义,追求科学,热爱国家。许德珩的曾叔祖许振兴,是清朝的一名副举人,参加太平天国革命。祖父许殿勋,因受株连,以行医为业。父亲许鸿胪因同情秋瑾革命事件遭到连累,后入九江同文书院任教。许德珩起草《五四宣言》,后赴法国勤工俭学师从居里夫人。女婿是我国著名核武器专家、两弹元勋邓稼先。许氏家族优良家风的传承,继承了先辈遗志,弘扬了爱国主义,为新中国的发展,不断努力而倾尽一生。

4.jpg

九江职业大学马明亮校长、熊细滚副校长分别亲切会见中心人员。

5.jpg

关闭窗口

庐山文化研究中心网站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联系电话:07928312206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