庐山文化研究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请输入搜索信息:
 首页  中心概况  文化育人  科研管理  学术前沿  九江自然博物馆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动态>>正文
中心动态
九江市沿江开放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吴斌主任一行来中心调研
2021-04-20 11:11 文/钟辛 图/卢艳 

4月19日上午,九江市沿江开放开发办领导小组办公室吴斌主任及龚思齐、黄细超科长一行3人到庐山文化研究中心调研座谈。中心全体人员及兼职研究员沈明明、江西长江经济带研究院汤明参加了座谈会。

会场1.jpg

座谈会上,中心陈晓松主任首先对吴斌主任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中心在地方文化研究方面取得的成绩。

吴斌.jpg

沈明明.jpg

沈明明教授从地域文化研究的三个层面,谈了九江“码头文化”如何靠岸的问题。

曹欢荣博士从地理文化学的角度,以黄河流域文化和长江流域文化为例,提出了地域文化研究不局限行政区域划分,而应从文化形成源头开始探究文化的意义。

滑红彬副研究馆员从文献资料角度,阐述了“庐山文化”的“大庐山”的概念。

汤明.jpg

李勤合教授从长江流域文化内涵至外延,长江文化涵盖了庐山文化研究、鄱阳湖研究和长江学科群建设,提出长江文化是九江地区文化特色和校博物馆的主题之一。

张琴博士叙述了宗教文化在长江流域文化的发展和传播。

汤明教授从长江文化发展的绿色开发角度,提出了建立“长江-沿岸”生命共同体的建议,促进经济从高速增长迈向高质量发展的转型。

合影.jpg

吴斌介绍此次调研目的是了解和探索九江文化在长江流域中的地位、作用和对未来发展的促进作用,确定具体的研究角度和方向,从而梳理和总结经验来指导后续的工作。

会议结束后,庐研中心向客人赠送了《庐山文化传播丛书》等著作。

关闭窗口

庐山文化研究中心网站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联系电话:07928312206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