庐山文化研究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请输入搜索信息:
 首页  中心概况  文化育人  科研管理  学术前沿  九江自然博物馆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动态>>正文
中心动态
中国人民大学张文良教授到庐山文化研究中心作学术交流
2021-04-15 16:03 文/张琴 图/卢艳 

4月14日上午,应庐山文化研究中心邀请,中国人民大学哲学院博导、佛教与宗教学理论研究所副所长、日本印度学佛教学会评议员张文良教授在两南山醉石馆会议室作了题为“应用佛教学发微”的学术交流活动。活动由庐山文化研究中心副主任李勤合主持,中心研究人员及相关佛教文化爱好者参与了此次活动。

3.jpg

学术交流活动围绕“东亚佛教的现代转型”“近代佛教学的建构”“应用佛教学的方法论”等三个重要问题展开,就历史与现实的结合、以文献为导向转向以问题为导向的研究角度,探讨佛教之于当代社会伦理学、心理学、生态学等方面的现实意义。

2.jpg

1.jpg

学术交流活动气氛热烈、探讨广泛,与会人员就有关研究话题进行了深入地交流。

6.jpg

7.jpg

张文良教授还参观了两南山“庐山文化展厅”与“陈寅恪文化展厅”,并对中心的文化研究工作提出了的颇有针对性的建议。

关闭窗口

庐山文化研究中心网站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联系电话:07928312206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