庐山文化研究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请输入搜索信息:
 首页  中心概况  文化育人  科研管理  学术前沿  九江自然博物馆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动态>>正文
中心动态
九江市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建设规划分会领导专家一行到中心考察调研
2020-12-25 08:22 文/刘燕,图/刘娟 

12月24日上午,九江市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建设规划分会会长、国家注册规划师、原市住建局副局长、国家派驻湖南省城乡规划督察员张宇,原市房产局副局长、分会副会长王枫,原市城建档案馆长、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周起鑫,原市住建局副局长、分会顾问杨春赞,原市建管站站长、高级工程师曾荣华,原市房屋开发科科长,高级工程师姜英勋等老领导老专家莅临庐山文化研究中心考察调研。

IMG_2468(20201228-153054)

老领导老专家一行首先参观了松门别墅、庐山文化展厅和陶渊明展厅,对中心所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IMG_2474(20201228-153136)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张宇会长介绍了老科协建设规划分会环庐山周边历史文化建筑调研的进展情况。庐山,作为引人向往的人文圣山,有源远流长的传统文化,垂范天下的教育文化,空灵玄异的宗教文化,中西合璧的建筑文化。庐山上600多栋古建筑,保存完好的有200栋。老领导老专家们以建筑地产为侧重点,通过对岳家祠、吴城、海昏侯墓等多个地方的实地调研,掌握了丰富的第一手资料,形成了调研报告。建议分会与中心多加互动、资源共享,在庐山文化建筑研究方面加强研究融合,深化合作。

IMG_2467(20201228-153048)

中心滑红彬研究员首先向各位老专家、老领导致以崇高的敬意,对他们在九江建筑文化上取得业绩深表钦佩,作为年轻一代要学习老一辈科技工作者求真务实、精益求精的精神。庐山建筑文化历史悠久,资源丰富,挖掘空间大,值得深入研究。并以杏林文化为例,通过庐山名胜古迹的历史变迁,反映庐山文化的发展历程及延展空间。

IMG_2466(20201228-153037)

中心陈晓松主任对老科协建设规划分会领导专家们对中心发展给予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介绍了中心在服务地方、特色育人、文化传播等方面所做的工作以及取得的成绩。陈主任建议,双方建立合作机制,加强交流,共同组织田野调查、文化考察、资料搜集整理等工作,深入挖掘研究赣北地区建筑文化,为传承和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贡献一份力量。

座谈会结束后,陈主任代表中心向老科协建设规划分会赠送了庐山文化研究相关书籍等著作。

关闭窗口

庐山文化研究中心网站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联系电话:07928312206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