庐山文化研究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请输入搜索信息:
 首页  中心概况  文化育人  科研管理  学术前沿  九江自然博物馆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动态>>正文
中心动态
《庐山文化传播丛书》出版发布会在南昌举行
2020-11-02 19:20 文/刘燕 图/刘娟 

由九江学院庐山文化研究中心组织编写、百花洲文艺出版社出版的《庐山文化传播丛书》首批作品《印象庐山》、《庐山申遗纪实》出版发布会,10月30日下午在南昌百花洲文艺出版社举行。

江西省人民政府原副省长、九江学院庐山文化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庐山文化传播丛书》总序作者胡振鹏出席活动,他在讲话中对庐山文化研究中心的主要研究成果,即《庐山文化研究丛书》和《庐山文化传播丛书》,从“定位”“内容”“庐山的边界”(即“庐山文化的边界”)三个方面,进行了精彩的分析点评和精辟论述,特别肯定了《庐山文化传播丛书》的大众化路线和史料整理的作用。

九江学院副校长陈春生表达了对中心收获《庐山文化传播丛书》第一批果实的欣喜。他说,《印象庐山》通过50多名作者,以口述史的方法,记录了庐山发展史上的精彩片段;《庐山申遗纪实》中,庐山管理局原党委书记张劻任以亲历者的视角,翔实地回忆记录讲述了庐山申报世界遗产这一重大历史事件,为研究庐山文化提供了非常珍贵的历史文献。两部作品许多情节感人至深,必将产生广泛的影响力,进而推动庐山文化的传承和传播。

中文天地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委员、总编辑游道勤在致辞中表示,江西出版集团所属多家出版社始终以积极的姿态参与庐山文化的发掘与传播,十几年来与庐山文化研究中心通力合作,从多个出版角度持续推出有关庐山历史和文化的著作,数量之多,种类之全,品质之精,蔚为大观。

江西省委宣传部原常务副部长陈东有,江西省科技厅原厅长李国强,庐山管理局原党委书记、《庐山申遗纪实》作者张劻任,南昌大学江西发展研究院院长黄细嘉,江西省社会科学院研究员胡迎建,江西省社会科学院研究员、庐山文化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委员赖功欧,资深媒体人代表袁永祥,庐山市旅游新城开发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何以战,作者代表南昌二中教师陈蕙卿、浙江理工大学教师吴业卿分别就庐山文化的定义和边界、庐山文化与旅游的关系以及《庐山文化传播丛书》的体系构成、选题规范、内容撰写、装帧版式等方面做了精彩发言。

此次出版发布活动由百花洲文艺出版社和庐山文化研究中心主办。会上,百花洲文艺出版社负责人章华荣和庐山文化研究中心主任陈晓松分别介绍了《庐山文化传播丛书》的出版情况,并表示,庐山是一部巨大的奇书和宝库,深化庐山文化研究具有重要的意义和价值,研究和传播庐山文化是江西文化人和江西出版人的使命。《庐山文化传播丛书》只是一个开始,双方将继续沿着这一方向奋然前行,和社会各界通力合作,成熟一本出版一本,使这套丛书真正成为庐山文化传承和传播的宝库。

1171B

1171B

关闭窗口

庐山文化研究中心网站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联系电话:07928312206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