庐山文化研究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请输入搜索信息:
 首页  中心概况  文化育人  科研管理  学术前沿  九江自然博物馆 
 
当前位置: 首页>>文化育人>>国学经典研读班>>正文
国学经典研读班
第八届国学班举行谷雨吟诗活动
2022-04-21 16:06 文/魏惠迪 指导教师/张琴 

谷雨,源自古人“雨生百谷”之说,是古代农耕文化对节令的反映。清明连谷雨,一杯香茗坐其间。为了深入学习二十四节气,继承发扬传统文化习俗,增强文化自信,第八届国学班在庐山文化研究中心的组织下,于4月20日谷雨这一天的下午,在两南山举办了一场吟诗活动。

诗会开始前,由魏惠迪同学对谷雨时节的自然表现、传达出实际意义及相关民间习俗做了简明扼要的介绍。此后,师生共同吟诵了唐代诗人齐己的《谢中上人寄茶》、宋代诗人陆游的《闲游》以及清代诗人郑板桥的《七言诗》。

现场书声朗朗,气氛热烈。在浓浓的古风茶韵中,体味古人对谷雨时节的关注和喜爱。接下来,同学们互相探讨谷雨节气的现实意义并拍照留念。

大家一致认为,此次诗会收获颇丰,感触良多,并期待下一次诗会的举办。

关闭窗口

庐山文化研究中心网站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联系电话:07928312206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