庐山文化研究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请输入搜索信息:
 首页  中心概况  文化育人  科研管理  学术前沿  九江自然博物馆 
 
当前位置: 首页>>文化育人>>国学经典研读班>>正文
国学经典研读班
第八届国学班赴白鹿洞书院研学
2021-12-27 10:12 文/刘睿阳 指导教师/张琴 

2021年12月23日上午,第八届国学班师生专程赴白鹿洞书院参访并举办研学活动。

参访之始,由专业讲解员对白鹿洞书院的文化、历史进行了细致、系统的介绍,从“丹桂亭”到“状元桥”,大家兴趣盎然,聚精会神地聆听讲解。

随后,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于刻有“白鹿洞书院学规”的明伦堂举办“诵读《论语》、感悟儒家文化”的研学活动。

该次活动的主持人由王楠同学担任,刘美彤同学负责全程录像。在齐声朗读《论语·学而篇》首章之后,邱福通、李恬恬、徐婕等同学纷纷到讲台前诵读了有关篇章,并谈感想,说体会,同时表达了对以朱熹为代表的大儒们的崇敬与缅怀。

最后,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了此次研学之旅。

享有“海内第一书院”之誉的白鹿洞书院位于九江市庐山五老峰南麓,距今已有1000多年历史,也是庐山文化研究中心每届“国学班”研学之旅的必至之地。在这里,触摸历史的风尘,感受先贤传道授业解惑的精神,有助于领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髓,培养高尚的情操,更好地传承国学。

关闭窗口

庐山文化研究中心网站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联系电话:07928312206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