庐山文化研究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请输入搜索信息:
 首页  中心概况  文化育人  科研管理  学术前沿  九江自然博物馆 
 
当前位置: 首页>>文化育人>>国学经典研读班>>正文
国学经典研读班
经典浸润人生,会读彰显魅⼒——国学经典研读班寒假期间坚持经典会读
2021-02-08 10:04 国学班2020级(文传A1923) 杨姝婷 

雅言传承文明,经典浸润人生,会读彰显魅力,积累陶冶性情。庚⼦年的开春并不和顺,然而在艰难的时期,更应该好好读书,借经典明眸,借经典观世。

为此,寒假期间,国学班的⽼师们组织了⼀场线上经典阅读活动,带领国学班的成员⼀起进行经典会读。

每本书都是一扇窗,推开它,就会看到⼀个新的世界。这个寒假,我们依旧通过《论语》,推开了⼀个新的世界。自1月16日到现在,我们已经阅读到雍也篇第⼗六章。成员们积极参与到会读的活动中来,每位成员都有机会成为领读⼈,带领⼤家进⾏研读,最后由经典研读班的老师们进行精彩的点评和总结。

每位成员领读前,都会翻阅大量文稿、文献、资料,再⼀遍⼀遍地修改自己领读的稿⼦,为的是能够为⼤家提供⼀场经典会读盛宴,让所有的成员和⽼师们共同参与。在老师的带领下,《论语》的入门者们细读经典,条分缕析,初破理论之;在伙伴的陪伴下,⼤家互言心得,交相问难,从文字中领悟生活。

⼀起去感叹那个知其不可为而为之的勇者。孔⼦带着他的弟⼦,⼤道直行。他何尝不知这世道?但他⼼存希望。他说:“天下有道,丘不易也。”让⾛近他的⼈,读他的⼈忍不住唏嘘。这是经典的魅⼒,也是研读的收获和喜悦。

闻道春还未相识,走傍寒梅访消息。春天将要来临,隆冬将要过去,⼀季又⼀季的轮回。国学经典研读班师生也将会一直去会读经典,去领悟人生百态。

关闭窗口

庐山文化研究中心网站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联系电话:07928312206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