庐山文化研究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部门通知
· 庐山文化传承与传播协同创新...
· 庐山文化研究中心拟开展在研...
· 庐山文化研究中心2019年度开...
· 庐山口述史之《印象庐山》征...
· 转发:关于组织申报2019年度...
· 会议通知
· 庐山文化研究中心暂停接待工...
· 庐山文化研究中心开展各类课...
· 九江学院第三届“国学经典研...
· 江西省庐山文化传承与传播协...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动态>>学术交流>>正文
 
井冈山大学李伏明教授应邀到庐山文化研究中心作学术讲座
2018-07-07 21:23  

    7月6日上午,应庐山文化研究中心的邀请,江西省王阳明研究知名学者、井冈山大学历史系教授李伏明博士在两南山陶渊明研究院会议室作了题为“地方社会文化研究的途径与出路:以江西为例”的精彩讲座。讲座由庐山文化研究中心副主任李勤合主持,全体研究人员参与了本次讲座。

 

 

 

  李教授的讲座主要围绕江西地方文化研究展开,从江西文化的历史底蕴、江西文化研究的现状及存在的问题、地方文化研究的新视角和新方法等方面进行阐释,以王阳明研究为例,深入浅出,要言不烦,点明地方文化研究的途径和出路。

 

 

  李教授的讲座见识高远,事例生动,发人深省。讲座之后,中心科研人员就有关研究话题与李教授进行深入地交流和探讨,气氛热烈而融洽。

 

 

  李伏明教授还参观了两南山“庐山文化展厅”和“陶渊明文化展厅”,并对中心的文化研究工作做出极富针对性的建议。

关闭窗口
 
 
庐山文化研究中心网站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联系电话:0792831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