庐山文化研究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部门通知
· 庐山文化传承与传播协同创新...
· 庐山文化研究中心拟开展在研...
· 庐山文化研究中心2019年度开...
· 庐山口述史之《印象庐山》征...
· 转发:关于组织申报2019年度...
· 会议通知
· 庐山文化研究中心暂停接待工...
· 庐山文化研究中心开展各类课...
· 九江学院第三届“国学经典研...
· 江西省庐山文化传承与传播协...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动态>>学术交流>>正文
 
庐山文化研究中心教师应邀参加印光大师与佛教中国化学术研讨会
2017-12-25 10:32  

2017122日至3日,“印光大师与佛教中国化学术研讨会”在苏州隆重举行。中心李勤合博士应邀参会,并发表《灵岩印光大师与庐山慧远大师》的论文。此次研讨会由江苏省佛教协会、苏州市佛教协会主办;苏州市灵岩山寺、中国佛学院灵岩山分院、苏州弘化社慈悲基金会、中国人民大学净土文化研究中心承办。

IMG_20171203_084942.jpg

出席研讨会的领导嘉宾、专家学者有:国家宗教事务局一司副司长张廷仕;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苏州灵岩山寺住持宏度法师;江苏省佛协副会长、苏州市佛教协会会长、西园寺方丈普仁法师;南京大学教授、中华文化研究院院长赖永海;江南大学教授、宗教社会学研究所所长邓子美;中国人民大学教授温金玉;上海社科院哲学所研究员夏金华;东南大学教授、金陵图书馆馆长董群;香港中文大学人间佛教研究中心主任陈剑锽;香港中文大学教授学愚;上海社会科学院佛教研究中心秘书长、研究生导师刘元春;杭州师范大学教授黄公元;西北大学玄奘研究院院长、佛教研究所所长李利安;鲁东大学教授王公伟;中央民族大学哲学与宗教学学院教授谢路军;北京信息科技大学教授韩剑英;《法音》编辑部办公室副主任王丽心;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张雪松;苏州大学教授韩焕忠;西藏民族大学副教授牛延锋;全国市长研修学院城市发展研究所所长余池明;西北大学佛教研究所李海波教授;中国地质大学副教授李山梅;合肥工业大学周军博士;东林寺《净土》杂志副主编钟行;杭州佛学院存德;广西社会科学院研究员黄家章;《中国民族报•宗教周刊》责任编辑吴艳;苏州弘化社基金会理事长宋浩;苏州弘化社基金会秘书长蒋炎洲;中国人民大学博士后、西北政法大学宗教问题研究所所长彭瑞花等。

80_171203133112_10.jpg

本次学术研讨会汇聚了国内研究净土文化和印光大师的专家学者,会议的学术论文一共31篇,所研讨的论文主要分为四个方面:关于印光大师的贡献和历史地位的研究;关于印光大师会同儒佛及其伦理思想研究;关于印光大师净土思想及其与历代祖师思想的比较研究;关于印光大师其他思想及相关问题研究。

《中国民族报》《禅风网》等媒体报道了此次研讨会。

 

 

 

 

 

关闭窗口
 
 
庐山文化研究中心网站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联系电话:0792831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