庐山文化研究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部门通知
· 庐山文化传承与传播协同创新...
· 庐山文化研究中心拟开展在研...
· 庐山文化研究中心2019年度开...
· 庐山口述史之《印象庐山》征...
· 转发:关于组织申报2019年度...
· 会议通知
· 庐山文化研究中心暂停接待工...
· 庐山文化研究中心开展各类课...
· 九江学院第三届“国学经典研...
· 江西省庐山文化传承与传播协...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动态>>学术交流>>正文
 
国学经典研读班2015级学员赴曲阜开展游学活动
2016-05-17 15:45 张子薇/文 

 

 

201651415日,国学经典研读班2015级的22名学员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来到山东曲阜,参访孔庙、孔府、孔林,开展游学活动。

国学经典研读班的同学们首先来到孔庙,瞻仰孔子旧迹,感受圣贤遗风。“万仞宫墙”,称誉孔子道德之高深;“金声玉振”,赞颂夫子集古之大成。道旁的千年古柏,殿前的历朝碑碣,无不昭示着孔子的道德文章影响深远。漫步在孔庙之中,默诵经典,思接千古,深切感受到孔子的伟大和《论语》的魅力。在大成殿前,同学们肃然而立,列队行礼,向先师孔子三鞠躬,表达对至圣先师的敬仰之情。

         之后,同学们又参观了孔府和孔林。进入孔林后,细雨飘零,更添肃穆之感,在夫子冢前,同学们各自以不同的方式缅怀先师,寄托了自己的悼念之情。

次日,国学经典研读班一行人前往具有先秦时代风格和现代艺术手法相结合的六艺城,立体感受孔门“礼、乐、射、御、书、数”六艺。在御厅,乘“牛车”沿着孔子2500年前的足迹,体察孔子周游列国14年的坎坷经历,跨越时空,身临其境。

曲阜城中,“三孔”伫立,古柏森森,祥鸟云集。通过此次游学活动,国学经典研读班的同学们深切感受到了儒学的博大精深和国学经典的巨大魅力,立志精心研读经典,传承和发扬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

 

关闭窗口
 
 
庐山文化研究中心网站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联系电话:0792831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