庐山文化研究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部门通知
· 庐山文化传承与传播协同创新...
· 庐山文化研究中心拟开展在研...
· 庐山文化研究中心2019年度开...
· 庐山口述史之《印象庐山》征...
· 转发:关于组织申报2019年度...
· 会议通知
· 庐山文化研究中心暂停接待工...
· 庐山文化研究中心开展各类课...
· 九江学院第三届“国学经典研...
· 江西省庐山文化传承与传播协...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动态>>学术交流>>正文
 
庐山文化研究中心李宁宁教授出席“当代中国大学精神高层论坛”
2014-02-25 09:43  
     由光明日报、教育部中国大学文化研究与发展中心、天津大学共同主办的“当代中国大学精神高层论坛”于10月9日-11日在天津大学召开,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中央教育研究院及全国28所高校和相关机构的负责人、专家学者近百人出席论坛。教育部思政司副司长王光彦作了专题讲话。

     我校庐山文化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李宁宁被邀请出席会议,并在会上作了题为“中国古代书院与儒家教育的人文本位”的学术报告。九江学院是教育部重大委托项目“当代中国精神研究”课题的研究团队成员。甘筱青校长与李宁宁主任是参与研究的课题组成员,主要负责古代书院及古代大学精神的研究部分。
 
     在历时两天的论坛中,与会专家学者围绕当代中国大学精神的形成历史、内涵特质和如何弘扬当代中国大学精神等内容进行了深入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当代中国大学精神是自中国现代大学建立以来100多年间形成的核心价值观,它与国家、民族的命运血肉相连,也是对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继承与发展。在中华民族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今天,思考、探索、重塑我国当代大学精神,对于促进人的全面自由发展、提升大学办学质量和推动社会经济文化建设具有重要的引领和示范作用。
 
  光明日报报总编辑何东平在发言中指出,1895年10月,中国第一所现代大学——北洋大学在“兴学强国”的潮流中诞生,充分显示了中国大学独特的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中国的大学精神从中国人的“爱国梦”中直接产生,是“民族梦”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天,它已汇入实现民族复兴中国梦的时代洪流中。
关闭窗口
 
 
庐山文化研究中心网站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联系电话:0792831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