庐山文化研究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部门通知
· 庐山文化传承与传播协同创新...
· 庐山文化研究中心拟开展在研...
· 庐山文化研究中心2019年度开...
· 庐山口述史之《印象庐山》征...
· 转发:关于组织申报2019年度...
· 会议通知
· 庐山文化研究中心暂停接待工...
· 庐山文化研究中心开展各类课...
· 九江学院第三届“国学经典研...
· 江西省庐山文化传承与传播协...
 
  最新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动态>>最新公告>>正文
 
庐山文化研究中心教师应邀参加第二届翠峰华严论坛暨华严文教中心成立庆典
2018-06-05 09:53  

 

2018518日至20日,“承继与复兴——纪念华严大学创办120周年”第二届翠峰华严论坛暨华严文教中心成立庆典在安徽池州隆重举行。中心李勤合博士应邀参会,并发表《海印至善与近代庐山华严弘传》论文。

此次论坛由安徽省佛教协会指导,九华山佛教协会主办,九华山翠峰寺九华山佛学院承办。出席论坛及华严文教中心成立庆典有:安徽省佛教协会副会长、九华山佛教协会会长、九华山佛学院院长、百岁宫方丈慧庆大和尚,池州市宗教局王景旺局长,青阳县政协江晓利主席,著名梵呗音乐家印能法师,台湾华严专宗学院院长贤度法师,九华山各大寺院住持、青阳县宗教局、青阳县政府相关领导,以及来自中国社科院、中国人民大学、南京大学、江南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日本驹泽大学等海内外高校的30多位教授、专家学者等。

论坛主要围绕九华山翠峰寺历史沿革与历代祖师、九华山翠峰寺在近代华严复兴中的重要地位与影响、华严典籍、华严法界观与中华文化等议题展开。诸位专家的研究成果及华严文教中心的成立充分体现了华严学思想在当今时代的社会价值和现实意义。

关闭窗口
 
 
庐山文化研究中心网站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联系电话:0792831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