庐山文化研究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部门通知
· 庐山文化传承与传播协同创新...
· 庐山文化研究中心拟开展在研...
· 庐山文化研究中心2019年度开...
· 庐山口述史之《印象庐山》征...
· 转发:关于组织申报2019年度...
· 会议通知
· 庐山文化研究中心暂停接待工...
· 庐山文化研究中心开展各类课...
· 九江学院第三届“国学经典研...
· 江西省庐山文化传承与传播协...
 
  最新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动态>>最新公告>>正文
 
李宁宁等参加“庐山论坛——佛教与中国文化峰会”
2017-04-25 09:15  

 

   422日至23日,首届庐山论坛——佛教与中国文化峰会在九江开幕。论坛由由中国文化院、北京三智文化书院、九江市佛教协会共同主办,出席的论坛的领导嘉宾有国家宗教事务局、江西省民族宗教事务局、九江市人民政府和中国佛教协会、江西省佛教协会、九江市佛教协会等领导以及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台湾南华大学、西北大学、中山大学、陕西师范大学、上海社会科学院、武汉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九江学院等科研机构专家学者和各界法师、居士等三百余人。

    庐山文化研究中心李宁宁、李勤合受邀参会,并在会上担任“净土、唯识与中国传统文化”分论坛的主持人和点评人。两人在会上同时发表了《虎溪三笑的文化成因及民间想象》、《海印老人与海会寺净土宗风》论文。

此次庐山论坛——佛教与中国文化峰会共为期三天。论坛主题为“佛教与文化自信”。下设四个分议题 “佛教与中国传统文化”、“佛教与文化自信”、“九江佛教的历史传统”、“中国佛教的未来发展”。并有40余位来自大陆和港台等著名高校与研究机构的佛教专家学者,以及著名寺院的高僧大德,围绕论坛主题展开对话与演讲。论坛旨在深入探讨佛教与中国文化的关系,佛教与文化自信,以及佛教在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方面的当代价值,对于唤醒中华民族文化认同、凝聚民族文化力量、找回文化自信、推动中华文化世界性传播、促进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和作用。

 

关闭窗口
 
 
庐山文化研究中心网站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联系电话:0792831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