庐山文化研究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部门通知
· 庐山文化传承与传播协同创新...
· 庐山文化研究中心拟开展在研...
· 庐山文化研究中心2019年度开...
· 庐山口述史之《印象庐山》征...
· 转发:关于组织申报2019年度...
· 会议通知
· 庐山文化研究中心暂停接待工...
· 庐山文化研究中心开展各类课...
· 九江学院第三届“国学经典研...
· 江西省庐山文化传承与传播协...
 
  最新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动态>>最新公告>>正文
 
杨叔子院士为《江西历代进士全传》题写书名
2016-03-04 09:05 庐山文化研究中心 

新学年伊始,校党委书记郑翔、庐山文化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李宁宁、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副院长黄强一行,于3月2日,前往华中科技大学看望我校名誉校长杨叔子院士。郑书记向杨院士汇报了学校近期的工作,并就学校在人文素质教育、挖掘历史文化资源、打造文化研究品牌等问题,谈了学校的想法与做法。

作为教育部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指导委员会的主任,杨院士一直非常重视和关注高校的人文素质教育。对我校在校园文化建设与大学生人文素质培养方面形成的特色和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的评价。当看到这一部集全校的力量,用三年的时间编撰的《江西历代进士全传》书稿时,杨院士非常高兴,认为这是一项非常有价值的文化工程,是江西文化建设事业的重要收获,并欣然为《江西历代进士全传》题写书名。

《江西历代进士全传》是将江西全省84个县12000余名历代进士的历代传记资料择要汇编,进行现代整理而成的一部大型学术工具书。该书县域以清代为主,结合现代的县域划分,分县、按年代(科分)编撰进士传记;每一进士的传记,以一种较好的地方志版本为主;有需要补充、订正的内容,另行根据其他资料说明;引用文献须一一标明出处,共引用参考书目1300余种。

关闭窗口
 
 
庐山文化研究中心网站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联系电话:0792831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