庐山文化研究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部门通知
· 庐山文化传承与传播协同创新...
· 庐山文化研究中心拟开展在研...
· 庐山文化研究中心2019年度开...
· 庐山口述史之《印象庐山》征...
· 转发:关于组织申报2019年度...
· 会议通知
· 庐山文化研究中心暂停接待工...
· 庐山文化研究中心开展各类课...
· 九江学院第三届“国学经典研...
· 江西省庐山文化传承与传播协...
 
  最新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动态>>最新公告>>正文
 
庐山文化研究中心应邀参加东亚山岳文化协会第四届学术会议
2015-11-16 18:04  

    11月11日至13日,东亚山岳文化协会第四届学术会议在韩国顺天大学举行。本次会议的主题是“东亚山岳文化·生态学与名人”。来自韩国、中国、日本以及越南等国的三十余位学者参加了此次会议。九江学院庐山文化研究中心李宁宁教授、曹欢荣副教授应邀出席。

 

 

 

  会议期间,东亚山岳文化协会举行了成员单位代表会议,庐山文化研究中心成为东亚山岳文化协会的正式成员单位。九江学院庐山文化研究中心还分别与韩国庆尚大学庆南文化研究院、顺天大学智异山圈文化研究院签署了科研交流合作协议。

 

 

  曹欢荣在会议上发表了以《庐山近代外来宗教研究的平民视角》为题的演讲。

 

 

  东亚山岳文化协会每年在一个成员国举办一届学术年会,2016年学术年会计划在山东泰安举行,九江学院庐山文化研究中心将主办2018年学术年会。东亚山岳文化协会已正式出版《山岳与人文》杂志(英文版),是亚洲地区比较有影响的文化协会。由于历史和文化的原因,东亚山岳文化协会的研究和交流内容,体现了传统汉语文化圈在当代的一个新形态。

关闭窗口
 
 
庐山文化研究中心网站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联系电话:0792831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