庐山文化研究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部门通知
· 庐山文化传承与传播协同创新...
· 庐山文化研究中心拟开展在研...
· 庐山文化研究中心2019年度开...
· 庐山口述史之《印象庐山》征...
· 转发:关于组织申报2019年度...
· 会议通知
· 庐山文化研究中心暂停接待工...
· 庐山文化研究中心开展各类课...
· 九江学院第三届“国学经典研...
· 江西省庐山文化传承与传播协...
 
  最新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动态>>最新公告>>正文
 
《江西历代进士总传》第九次工作会议召开
2014-04-28 14:45 庐山文化研究中心 

4月25日下午,《江西历代进士总传》第九次工作会议在庐山文化研究中心召开,会议回顾和总结了第一阶段的工作,并对第二阶段工作进行了部署。庐山文化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李宁宁主持会议,党院办、艺术学院、图书馆、思政部、文传学院等参编单位负责人及编纂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庐山文化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李宁宁对第一阶段的工作进行了回顾和总结,对统稿阶段工作进行了部署,并就相关问题进行说明。庐山文化研究中心副主任吴国富就统稿工作进行了具体说明。各参编专家就当前资料采集和剪贴工作以及统稿交换了意见。

自2012年3月启动编纂工作以来,经过参编专家的努力,编纂工作取得了较大进展,各编纂组已经完成以地方志以及二十四史等主要资料录入的电子稿。后期扩大资料,便于资料核对的剪贴稿也已完成大部分,个别小组已经全部完成资料采集任务。

本学期初,陆续有部分县的剪贴稿上交到编纂办公室,由庐山文化研究中心组织部分专家进行审核,整理了崇仁、金溪、婺源等县资料交出版社。出版社认为这些剪贴稿资料丰富,但也存在一些技术问题。更为重要的是,原商定由出版社方面进行资料标点和整理的工作,因出版社方面抽不出人力,仍需要我校进行。4月,由庐山文化研究中心先期整理标点了崇仁县稿子,并通过出版社审核,可以作为全书样稿。结合整体工作进度,编委会拟于2014年5月底适时结束第一阶段资料收集工作,并进入统稿阶段。

统稿阶段的主要工作是对已经收集到的资料进行审核、选择,以及标点、分段,整理成清晰的文稿,资料有重要遗漏的同时进行补充。为做好第二阶段工作,结合前一阶段经验和各组老师反馈的建议意见,拟抽调专人集中开展工作。由于涉及进士人数众多,全书最后审稿工作量依然巨大,特别是各县之间产生交叉的部分需待全部书稿整理完毕才能最后完成。全书索引的编制工作则需要全部定稿后才能进行,而索引编制工作量同样巨大。预计资料整理工作在2014年年底基本完成,最后定稿及全书索引编制在2015年上半年完成。

关闭窗口
 
 
庐山文化研究中心网站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联系电话:07928312206